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圆满完成专业实践活动


5月9日至5月20日,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为了全方位提高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专业负责人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依据,为学生设计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项目,主要包括: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训练、教师基本功训练与实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践、心理情景剧创编、心理专业技能实践。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李俊茹老师的指导下,全班38名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项目的选题、项目计划书的撰写以及路演PPT的制作与汇报,全班9个项目全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选,4个项目入选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校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加强专业成长与双创能力的有机融合。


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开展了心理活动设计、说课、讲课、制作PPT、粉笔字等基本功训练。



5月16日,与实践教学基地深度合作,为保定市育德中学七、八年级同学开展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以准教师的身份初次体验线上教学,既是锻炼也是挑战。在此过程中,全班同学团结合作,为学生上了两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课。初战告捷,学生备受鼓舞,增强了专业信念。



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心向阳,新成长”心理健康月活动。创编、演出、拍摄心理情景剧剧本,各小组将心理学知识运用于心理剧中,剧情引人深思,拍摄过程妙趣横生。


心理情景剧创编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服务能力,围绕“快速识别心理危机”主题进行了专业研讨和培训内容设计工作。



为提高专业实践能力,进行了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活动设计、团体沙盘、个体沙盘等项目训练和实践。协助李俊茹老师,为部分学院学生开展了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既帮助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团队建设,又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此次专业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有趣,提升了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团队意识、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育德中学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专业服务。至此,2019级心理专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必有收获和成长,能够更加努力和自信地走在心理专业旅途上,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指导老师:李俊茹

文字: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赵慧圆

图片: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