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实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不忘初心铸师魂,教书育人锻英才——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成功组织2021级师范生校内实训

金桂沁秋园,暖阳照师生。2023116日,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师范生校内实训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切实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承担落实小学教育教师职前培养的职责,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1级师范生校内实训活动。

116日上午,小学教育专业在E-1-210E-3-205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校内实训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教研室主任俞淼就实训目的、实训任务、实训安排、实训纪律对实训方案进行了相关解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图一:教研室主任俞淼进行实训方案解读

在随后的四天时间里,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实训基地完成了教学课例观摩、自主研习、基本功训练、教学设计等实训项目。实训采用个人任务与小组任务相结合的形式,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引领学生模拟在真实、具体、典型的岗位工作任务中学习、体验、反思改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主动性。

图二:师范生认真观看《良师》纪录片

图三:师范生进行课例观摩

图四:你画我猜活动

图五:粉笔字练习

图六:师范生整理实训材料

1110日下午,校内实训周汇报总结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校内实训圆满结束。总结汇报中,同学们展示了实训中的美好瞬间和实训成果,并总结了实训中的收获、感悟和不足。

图七:师范生进行汇报展示

本次校内实训活动本着理论实际一体化的实践教学理念,让学生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于实训项目中,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岗位任务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自身的工作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为以后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实习打下基础。这是一次宝贵的教育之旅,师范生们从此开始逐步踏上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良师养成之路。

 

 

 

编辑:王亚东、张锐智

摄影:杜阔旭、王亚东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