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应用心理学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植根保定,服务京津冀区域,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学基本理论素养,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中学及其他相关领域胜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辅导及相关研究工作的高素质中学教师和心理服务人才。

主干课程

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史、教育与心理统计、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心理咨询与治疗、实验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人格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心理活动课教学设计、团体心理辅导、认知心理学、SPSS理论与应用。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种类型的中学、教育培训机构和社会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服务、研究及管理工作。


学生在专业实践周参观使用生物反馈仪


学生参加心理咨询面谈的技能考核

 

 团体心理辅导课之自我探索之旅 


  

团体心理辅导课之自我探索之旅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走进中学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