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心育人 服务社会


——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特色专业实践活动


5月16日下午,在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李俊茹老师的指导下,2019级应用心理学学生与育德中学再次携手,共同为七、八年级22个班级的学生开展了一次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线上心理活动课。

育德中学是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线上教学是应用心理学专业与育德中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学的第二次创新合作,同时也是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专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对2019级学生来说,这次实践任务是一次专业能力的考验。全班38名同学团结合作,认真备课、试讲,为上好这堂心理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在备课时,同学们一起讨论如何根据初中生的心理状态及思维方式,把课程讲得生动有趣,如何促进学生在学中思、在思考中成长。大家搜集资料,设计课堂活动,将所学知识应用于解决问题的教学实践中。

在开讲前,主讲人着装整齐,提前进入课堂,再次调试设备,以免出现问题,没有讲课任务的小组成员在全力配合主讲人,承担备讲、拍照、维持纪律、写新闻稿等任务,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七年级主讲人司琦通过让同学们观看校园欺凌视频,引发学生思考,积极与学生互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学会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






八年级主讲人闫宇欣以四个问题为开篇,积极与学生互动,通过案例分析和知识讲解提高了同学们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对校园欺凌勇敢地说“不”。


活动结束,同学们做了教后反思,例如课堂时间的调控,与同学们的互动技巧,如何活跃课堂气氛以及让学生实现自我成长等。

扎实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应用心理学专业不断加强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积极为地方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文字:常辰茜 董晶晶 李俊茹

图片:李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