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沧州师范学院考察学习认证工作

 

进一步完善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准备工作,提升学前教育专业老师们开展认证准备工作的有效性2021年3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清带队,部分教研室主任、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老师等一行21人,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前往沧州师范学院的教师学院考察学习。

本次考察学习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有更多的时间与沧州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到更多的宝贵经验。我院教师6点从学校出发,赶在上班前到达了沧州。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高颖热情迎接了老师们的到来,并对我院教师前往沧州师院考察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在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学君介绍了沧州师范学院的历史发展概况和整体办学情况,并希望两院之间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实现共同进步。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针对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苟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专业设置,接着从自评报告的撰写、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外部专家的指导、专业的定位、课程的设置和培养目标的修订、佐证材料的整理、达成度计算方法、调查问卷的编制和发放、课程大纲的撰写以及实习基地的遴选等十多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进行解读分享。


我院教师认真聆听,边听边记,随后与被考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学前认证的相关事宜向与会老师大胆提问,不断积累宝贵的认证经验。

 

 

随后,王文清副院长对沧州师范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正积极筹备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沧州师范学院的宝贵经验必将对我院深入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继续加强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我院一行前往沧州师范学院的资料室、实训室进行参观,并针对认证的相关资料整理进行了交流。随后,还参观了学校的生物标本馆和齐越纪念馆



两院之间的密切交流,使我们了解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情况,也拓宽了全体出访人员视野,更新了认证观念我们带着深深的震撼和满满的收获回到了学校。相信通过双方的交流,大家对于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学前专业的认证工作开展也有一定的新思考,并通过今后的实际行动,推动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