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进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院本培训

    20201228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院本培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立志主持,学院领导与教职工全员参会。

 


 

会上,王全乐院长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会后,我院启动了为期一周的院本培训,分全员集中与分教研室两个阶段,其中集中培训一天,上下午各一场。

 

28号上午,我院邀请信息工程学院王怀宇副院长开展“表达的艺术——多媒体课件设计技巧”专题培训。王院长对多媒体课件设计的封面、文字、图片、板式、动画五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培训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针对多媒体课件设计及制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做了技巧点拔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应用能力,促进了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28日下午,王全乐院长对我院45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开展了“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主题讲座。王院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精美的课件就如何开发优质课程以及如何高效实施课程进行具体讲解。从实际案例入手,结合小学班主任培训班的《培训方案解读》向老师们讲解课程开发的全过程,并就课程开发的渠道、步骤、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具体的说明和指导。整场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阐述了课程开发与实施的思路和过程,对今后我院教师的课程开发特别是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起到了引导作用。

 


 

老师们在培训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一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拓宽了教学视野,同时又提升了教学专业能力,要把培训所获积极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在学习中发现自我,成就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随后培训将转入分教研室阶段,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应用心理教研室结合本专业工作,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结合培养方案的修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三习”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实施等问题展示深入细致的培训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