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实习快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教学试讲有感

 

 

身为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学会当好一个老师,讲好一堂课,是我们必备的能力之一,所以我们要多加练习教师基本功,进行教师口语、教态训练,积累讲课经验。按照实习任务要求,我们多次进行了教师基本功训练和心理课试讲。


1EABDC808639E35CA5E86050D18CE992


在教学内容上,我们选择了时间管理和人际沟通两个主题,我们认为这两个主题有助于初中生更好地进行时间管理,更有效地处理人际关系。


BZUEBX9}SRFB4CM[KPC5YUH


我们发扬团队精神,分工合作,完成教学设计、说课稿和PPT,根据初中生的年龄特征,制定符合其心理特点的教学方案,精心设计活动内容,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学习成长。


}3YJ@D`P0URVEY8FKT6ALM9


课堂的导入需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各个活动环节都需要语言过渡,教学中需要用幽默的话语引导学生解决问题,一节课结束前,需要回顾课程,帮助学生梳理思路。


N5@8SL105I8H4OL[_W(W%W7


理论的事情搞清楚了,下面的实践才是重点,这也是我们实习任务的重中之重。如何管理课堂,如何维持秩序,怎样应对突发事件,我们竟然被一件件“小事”弄得焦头烂额,不知所措。还好我们在实习的时候向带班老师虚心请教,收获了不少课堂技巧。举个简单例子,维持课堂纪律时,与学生进行一个约定,我们会数五个数给学生反应的时间,5-4-3-2-1数完之后要保持安静,然后学生们做到后再根据行为矫正的原则进行正强化,效果十分好!其他的妙招还有很多,在实习试讲中我们又进行了复习与探讨。实践之后才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啊。

在试讲完成后,我们对录制的视频反复观看,查找不足之处以便下次改正。我们的主要问题是对课堂不够自信,大家更注重课件上的内容,而对学生的关注相对较少。希望我们能够通过不断的练习有所进步,使自己更加自信,做一个合格的教师!


 

 

 


 

文字:18应用心理学专业 赵嘉乐 张语鹤 刘美君

摄影:18应用心理学专业 张语鹤 刘美君 赵嘉乐

指导教师:李俊茹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