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我院举行学生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颁奖典礼

 

为了进一步激励师范生筑牢教学基本功。2021102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昌绪报告厅举办2021年学生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颁奖典礼。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院长王全乐、团总支书记刘克利、获奖同学及2021级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典礼共有五项内容。第一项由团总支书记刘克利老师介绍本次学生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他提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2021年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经过初赛、决赛,现圆满落下帷幕,今年的大赛项目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粉笔字、简笔画、手抄报、手工制作等六大类。各班成立评审小组进行初步筛选。每项作品按照本班人数的20%推荐到学院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约620 件,评选出一等奖60名,二等奖120名,三等奖180名。此次学生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展现了同学们的师范专业风采。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对新同学进行了专业技能引领,发挥了新老同学的传帮带作用,也积极推动了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高水平发展。



第二项是获奖作品欣赏,通过大屏幕依次欣赏了简笔画、手抄报、硬笔书法、毛笔字、手工这些一等奖项目。其中简笔画、手抄画、手工的获奖作品童动有趣,充满活力,充分适应时代的要求。硬笔书法,毛笔字的获奖作品笔锋有力,有虚有实。这些作品彰显了我院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和风采。

 





第三项是颁奖典礼。由马立志书记、王全乐院长、刘克利老师以此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会议第四项由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董婉箐同学发言,她表示自己是粉笔字一等奖获得者,并讲述了自己学习粉笔字的经历,强调了教师基本功对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重要作用,并且深切地表达了自己对教师教育学院未来的美好期望。

最后由王全乐院长讲话,王全乐院长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肯定,讲述了举行此次比赛的意义和作用。王全乐院长强调此次比赛奖项设置较多,主要目的是激励我院学生积极培养自己的教师基本技能,重视基础学习。最后,王全乐院长表达了对大一学生的期望并且指出在来年能够实现同学互助,课上课下相结合,扎实训练。
 



通过此次大赛颁奖典礼,同学们认识到了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训练教师基本功是学生们通往优秀教师的阶梯,有利于以后教育工作的开展。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认真练习教师基本功,奠定坚实基础,使自己的专业技能有一个质的提升。


 


                        撰稿人:胡锦华(21级学前教育一班)

                        摄影人:杜晓欣(20级应用心理学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