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拾聪人”工作室启动大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经过多年的沉淀和探索,在全体特殊教育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拾聪人”工作室终于迎来了正式启动的日子。

20211027日晚,“拾聪人”工作室启动大会在保定学院E-1-111报告厅隆重召开。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教务处史剑锋老师,特殊教育教研室郝怡娜主任、刘伟丽老师、严克老师以及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为了凸显专业技能和特色, 2018级江珊同学和2019级韩晨希同学以手语形式领唱国歌。



随后严克老师介绍了“拾聪人”工作室的筹备及活动情况,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拾聪人工作室初始于2014级特殊教育专科专业二十余名同学,由辅导员老师带领成立,是一个以爱心公益服务为目的的学生自发性的社团组织。伴随着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和自身的成长,从早期以针对盲聋哑特殊儿童为教育服务对象,发展至今又加入以孤独症、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学的新内容。工作室设教务办公室、康复训练部、教学训练部、技能训练部、创新创业部五个部,未来将开设送教上门、影子教师、创新创业等专业领域工作,为学生自身的专业成长积累更多的实操经验。



工作室通过国培紧缺学科特教教师培训计划平台将省内优秀的特教教师聘为校外指导老师。同时也聘请了本专业教研室教师和校内部分教师对工作室的日常活动进行指导。院领导给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严克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特殊教育事业,心怀爱心、耐心、恒心,为残疾儿童奉献自我。坚决做到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求实进取!”从同学们高亢的誓词中透发出为特教事业拼搏的决心。


 

 

661C

 


    马立志书记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工作室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努力提升自己,在特殊教育的光辉事业上描绘出精彩绚丽的篇章!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拾聪人”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和学生将饱含热情、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携手共进,提升专业技能,助力特殊教育专业向着高水平本科专业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