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心之旅”第一站,收获满满——记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内见习活动


 

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19日,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50名同学完成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对心理学知识的感性认识,体验心理学专业知识的应用价值,了解自己专业学习上的不足,为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做好实践知识的准备。

见习内容包括:参观体验心理实训室(生物反馈室、宣泄室、心理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心理电影鉴赏、心理实验、心理知识宣传、心理调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及心理咨询示范课观摩、心理学情景剧的排练和表演。

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团体沙盘、生物反馈、宣泄以及放松疗法,对心理学知识和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体验活动可以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让抽象的心理学知识更加生动和具体。

体验心理实验、观看学术讲座、鉴赏心理电影、观摩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及心理咨询示范课,学习心理急救、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的方法与技术。小组讨论,在交流中成长进步。

通过心理访谈和心理知识宣传,同学们迈出了将心理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第一步。通过了解其他同学的心理状态,普及心理学知识,让大家初步了解并应用心理学科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困扰。

 

 

排练并表演《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心理情景剧,体验并感受心理咨询。在一遍一遍的排练过程中,同学们渐渐明白,不论扮演病人、医生或朋友哪个角色,都要学会倾听、共情,学会用心理学的知识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完成了应用心理学学习之旅的第一次实践,是 “心之旅”的第一站。在专业实践中,同学们通过观察、体验和感受,提高了问题解决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对心理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图文:20级应用心理学本科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