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萤火小学教师在行动

 

石家庄的疫情牵动着“萤火小学”全体教师们的心,返回家乡后,萤火小学的教师们纷纷行动起来争当志愿者为家乡抗击疫情服务。同时“萤火小学”编辑部开设专栏报道各分校教师们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编辑部5个小组特意录制了手势舞、发表抗疫宣言对疫情一线工作者表示声援和敬意。

在战“疫”一线,“红马甲、红袖章”显得格外耀眼、温暖而有爱,这是“萤火小学”青年教师志愿者们,青春洋溢的“志愿者”穿梭在居民小区、乡镇和农村,一丝不苟地排查人员车辆、测量体温、汇总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赞歌,成为了防控疫情最美的风景!

萤火小学第五分校的王心月同学在返回家乡的当天就向村委会申请当一名志愿者。她每天都会有各种表格去填写、汇总,虽然枯燥无味,但她觉得很开心,因为在她看来做志愿者是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情。

 

 

萤火小学第五分校王心月担任志愿者在村口值班

 

萤火小学第六分校有多名教师担任志愿者:丁子烨、王孟垚 、吴迪,她们所在的岗位有所不同,但是她们对待工作都十分严肃认真,在她们看来胳膊上的袖标虽轻达几克,但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斤。

 

萤火小学第六分校丁子烨担任志愿者进行社区人员统计


萤火小学第六分校王孟垚担任志愿者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数据统计


萤火小学第六分校吴迪担任志愿者进行文字整理



 



    萤火小学第七分校也有很多同学走出家门担任志愿者:
李孟函、吴竟祎,他们在家乡协助当地政府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微光。


萤火小学第七分校李孟函担任志愿者在社区值班


萤火小学第七分校吴竟祎担任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以上同学仅仅是“萤火小学众多志愿者们的一个缩影,更多的志愿者默默在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着贡献。他们的努力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犹如点点萤火,但萤火小学315名教师一起努力,汇聚起来就可以散发出光和热温暖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