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基本功考核

为强化小学教师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胜任能力,20201216日,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105名学生在G-412E-3-102E-3-106进行教师基本功考核。本次考核特邀莲池区东金庄乡总校部张艳红书记,莲池区东金庄乡第一小学王秋立校长,北京森林国际外国语学校李春建、崔亚丽校长等一线专家担任评委。

 

考核内容包括古诗词背诵、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简笔画五项内容。

首先从小学古诗词背诵开始。按照学号依次进行抽签,抽完后直接上台背诵,最后由评委老师根据背诵情况进行评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随后是硬笔字考核。统一发放书法纸,限时30分钟,书写内容为《陋室铭》。短短的30分钟同学们都认真执笔书写,静寂的只能听见纸和笔摩擦发出的声音。考核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书写技巧,给予耐心指导

而后是简笔画考核,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核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简笔画的基础造型,分为自选图形和命题图形,自选图形要求学生自选动物画4个、人物画4个、风景画2个,命题图形要求画出竹子、白云、房子、跑步的人。第二部分为简笔画在教学中的应用,分别画出古诗《咏柳》、《小池》的教学简笔画。学生们很快投入到紧张的考试氛围中,专心致志的开始答题。



 

 后续还有软笔字和粉笔字的考核,由于场地限制,以统一规定内容,自主完成并拍照提交的方式进行。

 

作为一名准教师,写好三笔字不仅是教师的基本功,更是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教师的一言一行,一笔一画都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小学教师的字,是小学生的活字帖,能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启蒙,所以教师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练好一手规范漂亮的楷书字,并掌握一定的书法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写字修养,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启蒙,使之终身受益。同时,本专业非常重视学生基本功的训练,并组建了书法社团,组织学生每天练习粉笔字和硬笔字,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练习的平台。

本次考核是对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的终极考核,反映了教师教育学院对师范生的严格要求,也体现了学院对师范生教师基本功学习的重视。学院不断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致力于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为教育事业培养新生力量,为师范生将来顺利走上教育岗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