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入园讲解幼小衔接中的家长工作

 

2020年11月21日上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邵巧云,作为“保定责任”城市幼小衔接项目主研人,走进惠嘉耶鲁·福米立幼儿园,借助现场及小鹅通视频双渠道,为幼儿园的大班教师、家长进行以《家园同步,共建基础》为主题的公益文化教育课堂,开启本年度媒教融合城市幼小衔接系列思维文化互动家园服务。


 


在系统讲解衔接重点与要点后,邵巧云强调,家长一定要正确理解入学前的准备。第一,入学前的准备不是读、写、算的提前训练,而是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第二,要关注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理解认知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这些能力的培养源于家庭养育,源于家长科学地进行有质量的亲子陪伴。


 


惠嘉幼儿园28名大班教师在现场进行了学习与交流。据统计,1243人次在线上进行了同步学习。


 


下午,邵巧云作为教媒融合多维互动幼小衔接课题的负责人,走进新华幼儿园,为该园的大班教师及学生家长进行了以《教媒融合多维互动的幼小衔接》为主题的文化宣讲。据统计,共920人次进行了在线学习,其中包括我院126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


 


邵巧云老师从教媒融合的视角,对幼小衔接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剖析,并以幼儿园大班为切入点,分别指出在“幼小衔接”这一系统工程中,家庭、幼儿园和小学各自的职能与分工,并且特别强调,科学的家庭养育对幼儿后继学习的重要性和影响的持久性。帮助教师和家长共同梳理出入学前需要帮助孩子养成的“关键”能力:照顾自己、服务他人、管理物品、学习能力和健康能力等。


 


邵巧云老师在研讨中指出:家长科学陪伴的着手点,就是家园共育课程的落脚点,为幼儿园老师研发家园共育课程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