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实践周系列活动

2020112日至1114日,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校内组织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专业技能,锻炼教学能力为目的,组织学生在我院奥尔夫音乐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律动教室、美术与手工教室、区角活动教室、钢琴练习教室、舞蹈教室等实训室中进行专业技能的训练。

实践周中,我院通过组织“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第六届艺术技能大赛”、“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讲故事大赛”、“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说课大赛”以及“心智·音乐教育专题讲座”等活动,就幼儿教师必备的基本技能进行考核与拓展,以追求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人人达到专业技能过关、过硬的目标。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班和2020级专接本班共计1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2019级本科班共109名同学也观摩并参与其中。

为组织本次实践周系列活动,从本学期初,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做了全面的准备工作。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从布置技能考核任务、指导学生练习到会场布置、技能考核评审、筹备并组织总结表彰大会等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本次实践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学生们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锻炼了教学能力,还在实践周的活动中提高了学生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学生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好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