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师友说·学路共春风——小学教育、特殊教育考研上岸同学经验分享

考研是一趟星夜兼程开往春天的地铁。从三月的绚烂春光到六月的喧嚣蝉鸣,云来风去,桌前的一草一木已熟悉了你的身影从九月的纷飞落叶到年末的寒意渐起时节如流纸上的一字一句为你定格青春记忆。从黎明的熹微晨光到日暮的昏黄灯明,这一趟有山重水复,也终见柳暗花明。

为加强学院内涵式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学风优良的育人环境,学院于2023年5月25日晚7点(地点E-3-306)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友说·学路共春风”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小学教育专业考研上岸的段卓、陈宇卓学姐和特殊教育专业上岸的孙博昕学长为同学们交流分享学习历程、学习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学生明确目标,明确方向,增强自信心,希望各位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

首先与我们分享的是特殊教育专业上岸的孙博昕学长,他在线上与我们分享如何择校、如何备考、备考资料以及学习软件等。在学习方面学长建议同学们前期备考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身体健康状态,不要执着学习时间要注重学习质量。另外,学长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然后对自己学习的知识进行复盘。

 

“人生,重在选择,贵在坚持”段卓学姐对我们说。当我们确定目标之后,就要为之努力奋斗。我们每一次的选择就意味着要放弃那些安逸的生活。认准了眼前这一条路,那就全力以赴。对得起每一次选择,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最后是陈宇卓学姐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陈宇卓学姐认为考研可以用两个词来总结原动力和执行力这二者缺一不可。首先考研必须得是一个坚定的目标,你是否做好了考研的准备?遇到困难克服困难,不轻易打退堂鼓。其次就是紧迫感,要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珍惜时间。最后是虚心学习,不轻易否定自己也不骄傲。学姐说在专业学习方面要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可以咨询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也可以关注哔哩哔哩,它是一个获得信息和资源的渠道。他会分享我们处在每个时期该做哪些事情,还会分享一些网盘资源。另外,当我们情绪低落或处在学习倦怠期的时候,可以看一些励志的、加油的短篇,激励一下自己!

此次参与分享的的学姐和学长非常有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朝阳总是为那些坚持理想而奋斗的人闪耀,月亮也总是为那些勤劳而拼搏的人照明。祝所有考研战线友人旗开得胜,顺利上岸,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策划: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

编辑:李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