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师友说·学路共春风——应用心理学考研上岸学姐经验分享

从春开始编写,在凛冬盛开的梦。为加强学院内涵式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学风优良的育人环境,教师教育学院于2023年5月23日晚7点E-3-306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友说·学路共春风”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应用心理专业考研上岸的王宇新、张旺嘉学姐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学习历程、学习经验。

首先是王宇新学姐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她分别从择校、时间安排、学习方法进行阐述,她强调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分析答题思路而不是一味的去背答案,心态更为重要,要相信自己。还分享了自己在记忆上的方法,如:海马体记忆法、艾宾浩斯记忆法。

“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张旺嘉学姐如是说。不要对自己没有信心,只要脚踏实地,结果会是好的。她讲到要结合自身复习情况来选择学校,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根据搜集的学校招生人数、复试线、国家线等等来择校;考研资料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问问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学习知识要系统化,形成框架有助于事半功倍。

此次参与分享的两位学姐倾囊相授,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的宝贵的考研信息与经验,为同学们未来规划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也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你们,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成功上岸考研加油!

 

 

策划: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

编辑:刘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