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简”我风采,“职”等你来

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教师教育学院分别于2022年4月12日、4月14日分不同专业在昌绪报告厅召开“简”我风采,“职”等你来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郝学武、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种竞梅、团总支书记赵紫燕、小学教育专业专任教师杨伦、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赵紫燕老师主持,杨伦老师主讲。杨老师从求职前,求职时,求职后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

讲解过程中,杨伦老师首先提到求职前要做到“明确目标,充分准备”,秉持着“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详细地介绍了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如何进行,并结合自身重点介绍简历的制作与自我介绍的准备;其次,提到在面试中应“态度真诚、积极应变”,细节决定成败,应注意面试中的服饰礼仪等小细节,并针对线上面试和线下面试的一些流程与常考题目,进行指导提示,为同学们在面试中充分发挥保驾护航;最后,杨伦老师提醒同学们求职后更应“及时反思、总结经验”,在反思中进步,积累经验,获得成长。并在最后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13A49


讲座结束后,学生处郝处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身的专业和优势,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认清自己,建议同学们用“乔韩窗口”理论进行分析自我,从而认识自我。三是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包括短期、中期、长期规划,要用积极心态去面对毕业,及早就业。



最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心态,认真对待就业;其次学院会积极联系就业单位,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最后,再次对郝处长及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意识,提高了相关的求职技巧,为各位毕业生们能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能优质就业,前程似锦。




编辑:臧梓茵

摄影: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