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青协小分队简介

 

  1. 希芽志愿小分队

    周三下午到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进行志愿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保师附校进行教学辅助,帮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与学校配合交流做老师的小助手,减轻一些老师的工作小分队一般分为三组,一组于办公室帮老师录入成绩;组于图书馆帮老师整理书籍;组检查楼道卫生和纪律

     

       

  2. 向阳志愿小分队

    2012年至今,每周到到金昌东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金昌东社区是我院志愿服务基地。这个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协助社区工作开展,第二部分是关爱老人。活动主题比较鲜明,每次活动分为两组,一组有5人需帮助老人家,同阿老人聊天、做清扫卫生家务等;另一组在社区中协助社区工作开展,如在社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消防知识宣讲以及环保知识宣讲等。

     

     

     

                                      

  1. 三、星愿志愿小分队

    201410月开始至今,每周日下午到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小分队一般分为三组,一组带领孩子们进行简单的游戏;二组带领孩子们学习折纸,吹气球,捏橡皮泥;三组和孩子们谈心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

     

    志愿合照和活动照片

    四、筑爱志愿小分队

    每周三下午于仁爱家园展开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数在10人左右。小分队主要分两组,一组负责授课和放映PPT,另一组坐在孩子们中间负责与他们一同上课。
    活动进行中,每位志愿者都会遵守相关纪律,绝不打闹嬉戏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生活,学习更多的社会知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的同时也不乏给他们更多的知识乐趣,让他们体验生活之美,发现更多的生活乐趣。

    义卖照片

    五、护航志愿小分队

    2011年至今,每周日下午到河北大学路口,开展指挥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纠正人们的不文明行为,防止出现乱闯红灯现象,倡导市民们遵守交通秩序。通过该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社会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告知交警领取旗子,分组进行指挥,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对其进行善意提醒。期间如果身体不适可申请替换指挥人员,保障活动有序进行。

    指挥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