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 用行动践行青春的力量(二)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有成百上千的人被病毒折磨,也有无数的人在这看不见的战场上日夜坚守

疫情爆发以来,看着被确诊的人数从一到百到千,我相信中国人的心情都是无比沉痛的。

但,值得庆幸的是,面对这样的苦难,却有无数的勇士愿奔赴一线,与病毒抗争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今天,我们采访到这位同学,她1.29日开始防疫志愿者工作。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她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与她一起感受这个冬天里的一份小小温暖。

小媒球:“你们主要的志愿工作是什么?”

 

Ying:‘‘日常工作就是在村口登记进村出村的人和测量体温。”

 

 小媒球:“那你们平常都工作多长时间呢?”

 

Ying:“我一般就是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多,然后下午一点到四五点。看起来好像很辛苦,但当你真正身处于这份志愿中时,时间流逝很快,一点也不辛苦。”

 

小媒球: “你家里人对于你的志愿工作是什么态度?”

 

Ying:“他们非常支持我,我有同学也和我一样在自己村里做志愿, 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祖国和村里的乡亲居民献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

 

小媒球:“在志愿中有没有令你感动的事?”

 

Ying:“会有很多人会给执勤点送水,送糕点。还会有人自己出钱买口罩。我还跟着村里的党员去做过一次人口登记,挨家挨户的询问,大家都很配合,像是众志成城一样。”

 

 

 

小媒球:“你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Ying:“更多的是得到大家的肯定与赞扬,还有就是,觉得自己为战胜疫情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了人生经历。我想,这份经历,一定会是我青春中,浓墨重彩无比耀眼的一部分。”

 

 

 

在此次疫情中,有太多太多暖心的瞬间。

有爱心人士从土耳其送口罩留名:“中国人”;有疑似感染医生奔跑为物资车引路;有尚未长大的孩童在护士台留下千元现金和感谢信,你歪歪扭扭的字迹,不只是一份感谢,也是对全中国的一份感动与鼓舞。

我们大多数人虽然不能踏出家门去贡献什么,但是请记得不要增加他们的负担,安心在家等待着明天的好消息吧,相信武汉的樱花还会准时盛开。

最后,她表示,最值得尊敬的应该是那些医务工作者们,我们应该多多学习他们!

在这里她送上一段话:

“在危险与困难面前,他们选择逆行而上,义无反顾,他们是最美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的,我做的远远不及他们,但是我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努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你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

你们用双脚丈量无硝烟的战场。

感谢,平凡的英雄们,你们用生命为屏障,保护着我们的安全。

我们也必将用自己的双手,为你们撑起后方的温暖

防疫一线,我们是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我们是防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