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 用行动践行青春的力量(三)

 

爱是盔甲,给了我们同病魔抗争到底的勇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

但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

 

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防疫志愿者刘一锦同学,她于2月9日参与到防疫志愿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与责任。

 

1

小媒球:请问你一天的志愿时长是多少?防疫志愿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刘一锦:我是从早上8点开始做志愿,到下午5点。志愿工作我会持续到开学。

 

2

小媒球:请问你以前会经常做志愿吗?

刘一锦:经常会去。在校期间去过军幼,小蝌蚪幼儿园,保定东站,养老院。同时参加每年的军训活动。

3

小媒球:请问这是防疫志愿的初衷是什么?

 

刘一锦:大疫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好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4

 

小媒球:能简单介绍一下每天的工作吗?

 

刘一锦: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我村发热情况排查,宣传,接收及发放捐赠物资,有时会去路口卡点执勤,登记进出车辆。

5

小媒球:请问家里人怎么看待你此次防疫志愿工作呢?

 

刘一锦:家人非常支持,也希望能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我村村民平安度过此次疫情。

6

 

小媒球:请问在防疫志愿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是如何克服的呢?

 

刘一锦:困难就是出于每家每户的信息登记上,由于长时间在外上学,对于有些人家不太了解。

 

我会打电话说明情况,仔细询问后做登记。

 

7

小媒球:请问你想对武汉人民和志愿者们说些什么呢?

 

刘一锦:想对武汉人民说,你们并不孤单,全国人民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共渡难关,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想对志愿者们说,疫情在前,重任在肩,齐心协力,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

防疫一线,我们是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我们是防疫志愿者。

 

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世界很大,幸福很小,

 

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过后,我们再深情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