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用行动践行青春的力量(四)

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瘟疫。散了愈发浓郁的年味,让人们心上又多了一份牵挂。

传播,感染,隔离,封锁。这些字眼冷冰冰的,正如前几天的那场大雪。和风来,冷入骨。

志愿,逆行,战“疫”,出征。春天已至,春光正暖。

有那么多人正在发光发热。我们相信,暖阳终将融化冰雪。

现在,小媒球邀你走近我们身边的防疫志愿者,教师教育学院常辰茜同学,十多天的时间,她走在家乡的大街小巷,帮助地方村委展开防疫工作。

工作很忙碌,但她说:能为村里做一点事,我的内心感到非常高兴和快乐。接下来,请跟随我们对常辰茜同学进行采访,体会她所带给我们的正能量。

*小媒球:你对志愿活动有什么认识,是什么让你想要参加这次的活动?

常辰茜:我觉得是责任心吧,我觉得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的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说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做贡献,但是我更愿意去投身于其中做贡献。

听从村干部的领导,为维护村里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是让我欣慰的事情。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群众的力量,我觉得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必胜!

 

 

*小媒球:请问你在志愿活动中具体承担什么工作?

常辰茜:我属于宣传人员,具体走街串巷宣传。有的时候在各处张贴纸张公告,大部分拿着小喇叭让村民们不要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要聚堆之类的。

 

 

 

 

 

 

*小媒球: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有发生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常辰茜: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些正在外面的村民,远远的看到我们志愿者的服装,听到小喇叭的声音,便自觉的赶回家门。

 

*小媒球:那么参加这次的志愿活动,你有什么感受吗?

常辰茜:从一开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管是买东西,下地干活等等吧,到现在街上没有几个人。

虽说有点寂凉,但是我知道这是村民在为国家做贡献,积极配合志愿者工作,为国家打赢这场战役,卯足了劲儿。而我也坚信国家必胜!

在这次采访中,小媒球感受到了常辰茜同学的奉献精神,以及国家必胜的坚定信念。希望这次采访可以将这种信念带给大家。

疫情严峻,关乎每一个人,小媒球真切希望大家配合防疫志愿者工作。了解防疫知识,抑制疫情传播。

最后,小媒球祝愿每个人都能够安然度过这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防疫一线,我们是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我们是防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