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 | 用行动践行青春的力量(五)

 

 

有人说过,“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 , 就是一部人类与病毒不断抗争的历史。”

每当有严重的疫情发生,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不要害怕。因为有奋战在前线,拼尽全力保护我们的人。他们是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十天就能建造一个医院的建基能手,他们是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防疫志愿者们。

 

这次采访的防疫志愿者是宋雨桐同学。今天,是她做防疫志愿者的第十三天。

 

这次的采访,会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志愿者们做出的贡献。

  

 

 

 

 

志愿者采访

  

1

 

  

小媒球:当时为什么想参加志愿活动呢?志愿活动的地点在哪里?

 

宋雨桐: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作为一名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我深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向居委会报名去做一名志愿者,希望能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地点是我家附近的联防联控检测点。

 

 

2

 

小媒球:接触人物是不是很多,是怎么保护志愿者的?有想过自己的安危吗?

宋雨桐:会给志愿者定期发放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检测体温,每天衣服鞋子等进行消毒。在我们这里,居民比较配合,车辆人员来往比较少,大家的防控意识都比较强。安危问题,其实也有想过,但是我想既然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光,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热。

 

 

3

 

小媒球:主要工作是什么,每次志愿活动的时间是多长呢?

宋雨桐:每天车辆人员出入信息登记,检测体温,为汽车轮胎消毒主要是这几项工作。我去的时间是上午的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到五点。检测点的叔叔阿姨觉得白天比较暖和,就分给了我白天工作的时间。简单的时间安排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4

小媒球:过程中有没有发生什么比较有意义的事?

宋雨桐:最让我感动的是,居民为检测点送来热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种爱心物资,其实爱与希望一直在传递。

 

 

 

5

 

小媒球:志愿活动会持续多少天呢,有什么感悟吗?

宋雨桐:算今天的话,已经是第十三天了,中间有几天天气情况不太好,叔叔阿姨没有让我去,会持续多少天也是看叔叔阿姨的规划和学校网课时间的安排。

感悟就是灾难总是突如其来,这正是考验我们团结一心的关键时期。越是艰难,就越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困难终会被战胜,人生也会有如期而至的美好。

相信我们会赢来曙光,静待春暖花开,期待庚子年春天和大家在校园里重逢!

 

在采访过程中,小媒球感受到了宋雨桐同学那颗炽热的心,她是我们的榜样。防疫一线,我们是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我们是防疫志愿者。

     “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灾难是难以预测的,同时也是一种的考验。我们勇敢面对,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