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逆风而行的志愿者(六)

这个新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人们归家的道路,暗淡了城市原有的繁华,却也凝聚起了全国人民的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全面打响,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定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勇赴一线,敢做志愿防控的先锋。这次采访的防疫志愿者是孟晴同学。她坚持做志愿将近一周了。在寒风料峭的季节里,她用行动与爱诠释着志愿精神,筑起一道众志成城的坚强防线。

 

 

“为什么会选择此时此刻做志愿者?”

孟晴“疫情爆发之际村里召集党员和志愿者进行站点。由于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已经积极投身于这次志愿活动中了。

并且带动着我的老姑也成为了志愿者。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于是我也报名参加了作为志愿者,为这场疫情的防控贡献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随后,孟晴同学和她的父亲,不畏严寒,在村口严加看护,劝散聚集群众、叮嘱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防护、远离病毒,默默的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

 

 “是什么让你们一直坚持下去的?”

孟晴“就是很简单的想让村子里的人都健健康康不被传染吧,因为我们都是一个大集体,谁生病我们都会很难过的。”在疫情面前。他们担负起责任,每天戴上口罩,走出家门执勤排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虽然把自己暴露在风险中,却能把村庄那些潜在的危机阻隔在外。“疫情当前,为大家守住入口,阻挡病毒进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朴素的话语里是一个党员家庭的担当和责任。现实世界里,可能并没有那么多的救世主和超级英雄,多的是平凡且渺小在尽力闪耀着自己光芒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正是因为有他们这些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的人的点滴烛火,才点亮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希望和勇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全国援助!

 

“穿上白大褂,我责无旁贷”“我的小区我来守护”“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从专业医护、交通运输到便民服务、物资发放等等这些小事上。志愿者们众志成城,严加防守,在社区,在乡村,以自己方式战斗,汇聚成这个严酷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我们的防疫保护墙才如此坚强且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