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用行动践行青春的力量(九)

  在这个时间段我们的志愿者还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坚持不懈的努力着。

  各地的人民,无论他们处在各行各业都在为我们的祖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今天,我们采访到了我院的防疫志愿者王亚波同学,她于1月19号开始防疫志愿者工作,下面让我们通过采访去感受她对这份工作的独特体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问答

环节

1

请问你是通过什么方式成为志愿者的? 

 

王亚波:我同学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有关志愿者的信息,然后我去搜索了一下公众号,加入了我们镇志愿者的微信群。

2

小媒球:那你做志愿的地方是哪呢?

王亚波:我家在村里,我就在我们村里做志愿。

3

请问一下你大概什么时候开始做志愿的?

王亚波:一月二十九号左右。

4

你一般什么时候去,工作内容是什么?

王亚波:刚开始的时候是每天上午去,后来是去帮忙统计数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热心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中,我的工作就相对减少并轻松许多。

5

那你做志愿的时候有些什么感受?为什么会想到去做这个志愿?

王亚波:就感觉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就可以。之所以去做志愿,是因为看了医护人员和其他人员的付出,挺感动的。

我本来特别想去一线,但是本身不是学医的去了也起不到作用,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与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6

你做志愿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一些比较感人或者印象很深的事?

王亚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特别冷的晚上,志愿者依然坚持在那里值班。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并没有因为寒冷而退缩,依然顽强的坚守在防疫志愿者的岗位上

 

7

在这个过程中你有学到什么吗?

王亚波:群众的力量很厉害。以前我觉得好多人都挺自私的,现在我感觉大家都挺无私的。

通过自己和其他防疫志愿者的接触,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人民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是炙热的充满希望和爱的

8

嗯嗯,患难见真情,我们中国是有大爱的。你觉得和你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他们是一群怎样的人呢?

王亚波:可爱,爱国,是一群为了他人而努力前进,努力工作的天使。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如果大家都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我相信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我们的祖国的。

9

你觉得你和他们的共同之处是什么?

 

王亚波:我们都比较热爱祖国,我们都希望祖国能够因为自己的付出而变得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强大,所以我们对这次防疫战充满了信心

  

通过这次采访,小媒球不由得感慨他们是一群多么可爱的人啊!

人间有大爱,就像这群无私的志愿者一样,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保护大家。

让我们向他们敬礼,向他们学习。感谢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守护群众,守护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