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 用行动践行青春的力量(八)

庚子年初,华夏大地突现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突发状况,华夏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打赢这场战役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疫一线,我们是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我们是防疫志愿者❤。

 

下面是来自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安欣同学的采访内容。

 

Q1

请问当初是什么让你选择去做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的?

 

答:首先是村委会里有需要。应该是1月26号清晨,起床以后我听到广播里志愿者招募通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还有“有志青年”。通过村委会,我报上了名。其次,在保定学院,每周都去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有一定的实践经验。

 

Q2

在做志愿的过程中有发生过让你感觉到困难或暖心的事吗?

 

答:困难没有,村民及其配合。

 

暖心的吧,当我们敲开一家的门,说明我们登记排查的来意后,迎接我们的总是一张张放心的笑脸,“哦,排查啊,查吧,这样咱们才放心”,“坐坐坐,快坐,你们排查的也是很累的”,总是这样热情接待我们。

 

短短的登记完成后,他们也会如送走客人一样,把我们送出自己家门口,即便是打搅了一些人的午睡,他们也总是报以理解点头,也能和善的送我们出门。乡亲们对我们的工作的支持令我们感动不已,疫情面前,大家相互理解,我们的家乡就安全一分。

 

 

 

还有就是在村子定点地方站岗值守,审查登记外来人员。难度倒是没有什么,主要就是站岗天气冷。我到了岗位才知道这是个三班倒的岗位,其他人和我一样都是志愿者。

 

村子的站岗制度很健全,不允许外地车辆进入,外人也要登记才可以进入,出村可以不用登记,本村车辆基本就是“有去无回”,不再允许进入。

 

 

 

当时天气还有点冷,即使穿了厚厚的羽绒服,还觉得很冷,但是村子里的每隔卡口的人还在值守。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那些日常值守人员的辛苦不易。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的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Q3

你做志愿的过程中有过害怕,后悔等情绪吗?你的家人持什么态度?

 

答:没有害怕后悔,我家人也全力支持。

Q4

在做志愿的过程中你有什么心得体会呢

 

答:在重大安全问题面前大家对应态度都很积极;我在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有了更多待人接物的经验。

 

Q5

如果时间重来,你是否还会选择去做志愿者?

 

答:一定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我会竭尽全力做好。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