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生为本 持续改进--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应用心理学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以“学生中心”为宗旨,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为依据,以培养适应时代发展与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心理学专业人才为导向,教师教育学院于2024410日上午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副院长种竟梅、应用心理教研室主任李俊茹、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俞淼、副主任杨伦、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郝怡娜、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邵巧云、以及应用心理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

李俊茹主任介绍了2024年版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讲解了新版培养方案相较旧版的改进之处,澄明了改进的依据和目的。王全乐、种竟梅两位院长就如何突出心理学专业特色和融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精神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从培养方案的主题架构、内容涵盖及遣词用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研磨探讨,各个专业的老师也积极提供了建设性的参考意见。

2024版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融入和传承西部支教精神、明确培养目标和提高人才素养提供了新思路。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将深入理解和广泛结合会议内容,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协同教师教育学院的各个专业,开启培养适应时代发展与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的新篇章。

 

编辑:尹朋飞

图片:李俊茹

审阅:种竟梅 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