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月春光暖,实习绽芳华——小学教育专业赴新疆且末实习日志

318日,春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们四人——唐俊岭、杜阔旭、王亚东、贾雯荟,分别踏上了且末县第一、第二小学的实习之旅。

af282eaab310b8239408fa97483be051664c9b84021374eb890f4724e2215a

这一天,我们与保定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白红信,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纪元,保定学院文学院专任教师杨立琴及且末县4所实习学校校领导,共同参加了由且末县教科局召开的保定学院实习支教大学生见面会。在领导和老师们的鼓励和期望中,我们满怀激情地开启了为期三个月的实习生活。

在带队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对接了第一、第二小学的指导老师。

0575488071e727544ae19e38d463938339da5cf2c7aa7c5beff1ff1090f10e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参观学校、与教学老师和班主任工作老师见面、对接班主任工作、看午休、领教材、听课学习、参加全体教师开学大会……每一项任务都让我们感受到教育的魅力和责任。下面是我们第一周实习的感受。

第一次上课教小学一年级数学,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面对着一群活泼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我深知自己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在课堂上,我努力将抽象的数学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方式传授给他们,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各种数学游戏和实践活动。尽管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挑战,但学生们渐渐展现出对数学的兴趣和热情,我感到无比欣慰。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贾雯荟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值暖春之际,我来到且末县第二小学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在忙忙碌碌中第一周的实习生活愉快的结束了。在这一周中我努力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虚心接受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性的指导和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切实领会老师们的教诲,在宽广的讲台上,一步一脚印。还记得高中语文课本里文言文中的一句话:“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亲近课堂后,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作为一名实习教师,缺乏上课经验,所以这周我的任务从听课开始。在听课时,我认真做好听课笔记,为了更好地将老师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迁移运用到我未来的教学课堂中。在遇到难题时,我的指导老师都是非常热情的帮我解答,这使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更快的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王亚东

本周是我作为实习语文教师的第一周,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到学校报到,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特别热情友好,不仅在升旗仪式上把我们介绍给全校师生,还贴心的带我们熟悉校园。我的指导老师是教师发展中心的主任,对我很关照,在这一周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第一周我们主要是听课、备课,为下一周的试讲课做准备,从中,我理解到了教学策略的重要性,以及"因材施教"的深远意义。这段时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的学生们,这里的学生可爱、热情、勇敢,对每一个新来的老师都充满了好奇,我很喜欢他们亲切地喊我唐唐老师,很喜欢他们期待地问我什么时候能给他们上课,很喜欢他们每一次望向我的眼神,我深感幸运能来到且末县,来到且末一小。在这个过程中,"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也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奉献精神,要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通过这一周的实习,我更加坚定了从教的信念。——唐俊岭

顶岗实习一周,我既兴奋又紧张。对新环境和工作任务充满期待,但同时也担心自己能否胜任。在实际工作中,我遇到了各种挑战,如任务的复杂性、工作节奏的适应等。但通过努力和学习,我逐渐克服困难,取得了一些进步,这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与其他的实习伙伴共同生活,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相互支持、协作,共同完成任务,这种合作氛围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备课,听课,我对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提升了实际工作中的技能和经验。在实习中,我需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任务,这培养了自我管理和时间管理能力。——杜阔旭

一周的实习生活,让我们收获了成长与感动。我们感谢且末县第一、第二小学的老师们给予我们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也感谢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欢笑与温暖。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期待下一周的实习生活,继续书写属于我们的教育篇章!

 

 

编辑:王亚东

摄影:王亚东

指导:赵红芳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