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才培养共论证,专业建设谱新篇——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范化修订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4320日上午9:0022日下午14:30分别组织召开2024年版本科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

ad1628549cd2cf650d3ae4a9b74a2be

图一:俞淼主任对2024年版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

出席一次会议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副院长种竟梅、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俞淼、副主任杨伦、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郝怡娜、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邵巧云、应用心理教研室主任李俊茹、公共课教研室主任王薇及宫运生、许敏、赵红芳、张卉、张倩等任课教师。会议由俞淼对2024年版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进行介绍,并请与会者对内容逐一审核、研讨和修订,尤其针对培养目标中的服务面向、人才培养规格要求,以及毕业要求中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等内容的文字表述进行审核修订,力求语言表述准确,一次会议在学院范围内对培养方案中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探讨商定。

72b9453670a6b93291070cb5f4d1e29

图二: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王树林参加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确定一次会议商讨结果并解决部分遗留问题,我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王树林老师加入二次会议。会议上对一次会议未解决的如师德规范、学科素养等具体指标点的描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最终明确了2024版本科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部分内容。

2024版本科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使小学教育专业教师更加明确培养方向,研讨会对于重塑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新时期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小学教育教研室将继续论证课程体系的合理性,制定完整、合理的2024年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张倩

图片:张卉、王若宁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