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星愿助力”入选2023年度保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花开有信,春风送喜。我院“星愿助力”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2023年度保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该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53月。自成立以来,由来自我院各个专业学生组成的志愿团队依托专业特长主动为特殊儿童提供学习、心理方面的帮助以及身体上的康复等多样化服务。

迄今为止,该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次数已达百余次,服务总时长达400余小时。在2023年的河北省“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培育提升活动中荣获了项目优秀奖。

该项目的入选是实现大学生志愿者与残障儿童“手拉手,心连心”帮扶的成功探索。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特殊儿童精神上和心理上的鼓励,增强了残障儿童和家庭的幸福感。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星星的孩子”的机会,鼓励更多青年大学生加入关注特殊儿童的行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