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习培训促成长,声声教诲暖人心——教师教育学院赴新疆且末顶岗实习出征培训会顺利举行

 

3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赴新疆且末顶岗实习出征培训会在学院会议室、校史馆、西部支教纪念馆三个场地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院长王全乐,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种竟梅,实习实训主任纪元,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俞淼,实习指导教师赵红芳,辅导员赵朋飞、王景民,以及赴新疆且末顶岗实习的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四位同学贾雯荟、唐俊岭、王亚东、杜阔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种竟梅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三个场地分步完成。

在会议室,马立志书记为四位同学做顶岗实习岗前培训,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和重要意义。王全乐院长和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涵盖赴新疆顶岗实习的要求、师德的践行、教育教学准备、师生关系、业余生活等方面开展了无微不至的指导。四位同学表示牢记嘱托,严格遵守支教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实习任务圆满完成。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十周年之际,以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在保定学院校史馆,马立志书记从七六护校、祖国建设、西部支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学从中了解了保定学院光荣的建校历史,感受到了一代代保院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理想的力量”保定学院校史馆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保定学院建校120年来积淀的红色基因、科学基因和文化基因。

在“红旗的召唤”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同学们通过参观实物展品、聆听生动讲解,深入了解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扎根基层、矢志奉献的感人故事和宝贵精神。

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鼓舞了赴新疆且末顶岗学子学为人师的热情,强化了躬耕教坛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深入教学一线磨练成长的青春步伐。

 


文:王亚东

图:纪元 周丹迪 王景民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