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反馈大会

2024年1月16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大会,会议由王全乐院长主持,由督导组组长李俊茹老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督导情况进行汇报。

李俊茹老师首先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职责,接着汇报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内容以及评价标准和评议结果,做了详细的反馈。

工作第一部分为随堂听课。督导组对每位听课教师的课堂做了详细的评议,包括课堂的亮点和发现的不足,大会上教师们也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研讨。

工作第二部分为试卷专项检查。督导组对抽查的试卷详细查阅做出反馈评议,对命题质量包括课程目标问题,试题质量问题,评分标准问题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其次也详细地反馈了试卷评阅与成绩评定、平时考核以及试卷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工作第三部分为学生座谈会。主要调查了学生学习、生活、教学管理等方面,认真听取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学风和学情,以期对学生的学习进行及时有效的指导。

最后,王全乐院长对督导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高校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教学质量关键一环,是促进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环节,是一个学习反思、共同提高的过程;同时也希望督导组能够继续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全院的教学工作进行监督、评估、指导,希望督导组教师能多提意见和建议;全体教师也要对督导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认真反思,仔细思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撰稿:易子珍

图片:刘畅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