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小学教育专业开展教育实习岗前培训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综合技能,确保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实施,我院依据《保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于2024226日——202431日面向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149名师范生开展教育实习岗前培训。

本次岗前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研修相结合,专项培训与指导教师分散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和教学基本功训练为主要培训内容,借助现代教育资源,促进师范生成长成才。

226日上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俞淼老师向师范生解读了岗前培训方案以及校外实习手册,介绍了人际关系交往、教学能力提升及实习安全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为岗前培训与教育实习开好头、起好步。

随后几日,由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担任集中培训的老师,利用自身所长为学生适应实习生活助力。赵红芳老师以“借助实习,为毕业论文做好准备”为题,启示大家留意一线的教学问题。王若宁老师以自己的实习生活为例,告诉大家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宫运生老师邀请了优秀的大四学姐进行实习分享,缓解了大家的焦虑心情。肖艳老师借助绘本故事,揭示了与孩童相处的小妙招。许敏老师和张卉老师强调大家要建立大格局、设立小目标。杨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材料规范填写的事项以及实习结束的后期工作。张倩老师寄语大家知行结合,双向学习,取得优秀实习成果。

与此同时,师范生们观摩课例,自学自悟,合作探究,消化、吸收校外实习手册,自主研习教育教学法规和不同科目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阅读教育类书刊探索师生沟通的艺术,练习教学基本功,开展“模拟小课堂”活动。整体培训氛围严肃认真,参培人员反馈效果良好。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此次岗前培训为小学教育实习生们提供了基本方向,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对实习生活充满期待与信心。

祝愿2021级小学教育所有同学都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鑫悦

摄图:刘鑫悦、李佳航

指导:张倩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