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乘风万里,未来可期——2023届应用心理学毕业论文预答辩与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为提升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2023届应用心理学专业的38名学生和10位论文指导教师分别在5月9日和5月17日开展了预答辩和答辩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同学们表现出色,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预答辩的主要目的是初步判定该论文是否达到了毕业要求,对论文中可能存在的论文格式、论文排版、统计分析等问题加以纠正,使学生在正式答辩前提前熟悉场景和过程。预答辩分为个人陈述、问答、提出修改意见三个步骤。参与答辩的同学依次就毕业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结果和创新等方面向老师们做了汇报。老师们则根据论文的结构、内容、统计方法和结论、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5月9日毕业论文预答辩

5月9日毕业论文预答辩

经过了七个半小时,预答辩圆满结束。李俊茹老师对本次预答辩作了总结,强调预答辩是我专业重视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指导教师对全体学生毕业论文的集中指导。通过预答辩工作,不仅统一了指导教师的思想和论文指导标准,对同学们更是一次学术研究规范性和科学性的指导。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格式问题、逻辑不清晰、概念界定不准确、统计方法等问题,要在预答辩后认真检查、消化吸收指导教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多多查阅文献,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认真修改论文,在科研实践中不断发扬踏实钻研、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培养求真务实、探索真理的科研精神。

经过反复修改、审核和校对,5月17日下午,毕业论文正式答辩拉开了帷幕。参加答辩的同学们精神饱满、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每位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和假设、研究结果、创新点等内容做10分钟左右的汇报,随后答辩教师围绕研究主题、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收获展开提问。答辩环节体现出了大学四年学生的专业能力、应变能力、语言组织等综合素质。

不管是毕业论文的字里行间,还是答辩时的慷慨陈词,都能看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稳扎稳打和对科学研究的孜孜不倦。撰写毕业论文是一个毕业生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学生运用在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过程,也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综合性展示。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通过本次答辩,充分体现了2023届应用心理学级专业全体同学的风采神韵,他们都是教师教育学院莘莘学子中优秀的一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出色完成了毕业前最后一份答卷。希望同学们秉承“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出色的成绩,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5月17日毕业论文正式答辩

5月17日毕业论文正式答辩

 

                                               文字:闫佳一 王航

图片:李俊茹 常辰茜

 指导:李俊茹

审核: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