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师带徒促成长 携手共进促发展

——2022年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拜师会

暨首次培训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是教育工作的永恒课题。青年教师作为大学讲台上的未来,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任。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方法》文件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启动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工程,为2022年新入职专任教师配备了导师,实施有针对性的培养模式。

202283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导师制拜师会暨首次培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院长王全乐、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种竟梅、各位指导导师以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先,种竟梅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保定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种院长详细阐述了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需要履行的责任与义务、青年教师的考核标准等,为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然后,马立志书记宣布学院选聘导师名单。今年学院共有4名青年教师和6名指导教师。宣布完毕后,马书记、王院长、张书记、种院长依次为各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采一片清香的茶叶,泡一杯甘醇的茶汁,唯有师恩在心间。在学院领导的见证下,4位青年导师一一向指导教师鞠躬拜师,敬茶敬礼。

随后,6位指导教师和4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表态。6位指导教师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学院的青年教师导师制,作为导师,是青年教师的引路人,责任重大,对于学院青年教师一定倾囊相助,尽己所能,帮助每一位青年教师茁壮成长。4位青年教师也非常感谢学院为每一位年轻教师提供的成长平台,感谢每一位导师,并表明在未来的工作生涯中,虚心向指导教师和前辈们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辜负院领导和各位前辈的良苦用心和殷殷期望。

最后,院领导、各位指导老师和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拜师会结束后,院长王全乐为4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首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一,王院长带领4位青年教师参观教师教育学院的文化长廊,引导4位青年教师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具有全面的了解。

其二,王院长为4位青年教师开展“如何使自己的课堂更精彩”讲座活动。王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重视提升课堂教学实效,要从教态、导入、节拍、形式和技术五个方面去努力,首先教态很重要,努力做到“口到、手到、眼到”;在教学中要设计精彩的导入;课堂节拍要控制好;课堂形式要丰富多样;同时多媒体技术不能少。通过王院长的系统培训,4位青年教师表示,要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践行以上要求。

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教学与科研水平高的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为4位青年教师指明前进方向,进一步促进4位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优秀的教师,为青年教师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在“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制度引领下,在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青年教师一定会成为我院未来发展的生力军。

 撰稿人:王若宁

摄像人:葛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