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整装待发 逐梦前行——应用心理学专业组织2022级新生入学前教育




按照学校要求,为使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入校前对大学生活和专业学校有更清晰的认识,2022年8月27日19点30分,应用心理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李俊茹,与教研室专任教师富海芝、张淑芳、吴宪、范星冉、卢双双、王航、张羽7人,通过腾讯会议为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新生开展入学前教育。参加会议的还有临时负责22级班务工作的其他年级(19级、20级、21级)心理学生7人。教育活动主要围绕教师自我介绍、课程介绍、专业介绍、课程改革、实践教学、入学准备以及答疑等环节进行。全体学生教育活动共1小时10分钟,针对部分学生的答疑1小时30分钟,共计2小时40分钟。

首先,应用心理学专任教师与22级新生线上见面,各位老师对新同学加入应用心理学大家庭表示欢迎,老师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介绍了自己的任教课程,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征程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期望。



其次,李俊茹老师通过播放招生宣传片和校园风景视频的形式,让新同学对学校、专业和校园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重点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办学条件(含师资)、教学改革情况、实践教学情况、专业办学特色等,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情况也做了介绍,鼓舞学生打好基础、学好本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做最好的自己,做有益于社会的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即将入学前要在身体、心灵、情感和行动等方面进行准备。鼓励同学们“向着梦想出发”!







最后,在答疑环节中,李俊茹老师与部分同学针对理想、目标、专业学习、考研、教师资格证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针对部分同学对大学生活的困惑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19级、20级、21级几位负责22级新生班务工作的同学也积极发表观点,与新生积极互动,为新生提供生活、学习、社团活动等各方面的指导。讨论答疑环节轻松愉快,大家畅所欲言,以美好的心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我们将与同学们一起在学习和实践中共同探索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图文:李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