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圆满完成首届保定市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益培训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根据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推进保定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提升社会人员、在校大学生的应用型培养和就业竞争力,8月10日至15日,我校举办保定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益培训班。

接到任务后,学院迅速成立培训班工作领导小组,集全院之力组建了一支由长期从事教育学、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等课程教学和教师资格考试辅导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博士组成的授课团队。开班公告一出,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公告阅读量就达到了110万次,唐尧新媒体、冀云、保定微新闻等多家媒体广泛报导,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



1 培训班领导小组部署工作会议



2  培训班教师进行集体备课


培训分为中学、小学、幼儿园等三个学段,内容包括《教育知识与能力》《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保教知识与能力》和《综合素质》,共计48课时。培训采取线上直播授课形式进行,特设视频讲座回看功能,方便无法按时收看直播的学员学习和复看。此次培训吸引了社会人员、在校大学生共7712人报名参训,同步在线听课人数达55846人,累计点赞37万次,单场讲座最高点赞量13万次。

开班以来,授课教师对学员关注度高的政策问题、知识点、笔试题型等进行认真梳理和详细解读,耐心答疑解难,专业的水准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3 公益培训班直播现场


  教师资格考试公益培训是教师教育学院秉承百年师范教育传统,践行师德育人,传承我校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了强有力教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