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培训学习中提升,在研讨反思中进步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院本培训活动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


2022年6月6日至6月10日,应用心理学教研室8名教师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院本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院集中组织的培训学习和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的研讨交流活动。

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老师们积极参加了期末考试线上试题自查、审核,期末线上考试培训,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期末考试线上模拟实操,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经验分享,实践教学总结与研讨,网络安全教育,警示教育(两线教育),高素质教师养成体系专题研讨,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与研讨。老师们在各项学习中都收获了宝贵的知识经验,提升了专业素养。

在教研室专题活动中,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重点围绕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论文指导、实习指导、专业认证、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张瑞红副书记参加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研讨活动。

在对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等工作的总结研讨中,大家针对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进行了分享和总结。2022年春季学期,各位专任教师克服了种种困难,认真完成了课程教学工作、专业实践指导、专业认证调研及报告撰写、科研课题申报、培养方案修订、双创指导、招生宣传、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学校心理咨询、服务社会及进校值守等各项工作。每位老师针对各项工作都进行了分享,并深入探讨了存在的问题,老师们表示,今后努力的方向是:认真学习、不断进步,提前准备、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


2022年春季,教研室老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资料准备工作,针对毕业生、在校生、实习基地、用人单位开展了广泛的调研并完成了调研报告,为修订培养方案提供了新的依据。同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说专业、撰写申报书、撰写自评报告等工作。老师们积极了分享自己在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张瑞红副书记也针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应用心理学专业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扎实开展工作,对标标准,加强研讨,积极挖掘应用心理学专业特色,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育人质量。

2EFC5


围绕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订问题,老师们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考核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卢双双老师针对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了分享,老师们认真学习并积极提出改进意见。本次活动也对2022年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前布置安排,老师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



本次院本培训是对一个学期教学工作的深入分析和总结,大家在轻松愉快、团结和谐的氛围中总结经验教训,既提升了专业能力,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进一步高效率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