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与警示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以及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持续做好师德师风宣传与教育,69日上午,我院邀请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怀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开展线上培训,分别就网络安全教育与警示教育两个主题进行深入指导,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主持。



首先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怀宇向全院教师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培训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我国网络安全新举措、如何实现网络安全等三个方面从网络信息安全典型案例出发,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向全院教师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王怀宇主任的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向全院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培训,张书记以《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文件为例,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负面清单的内容以及处理、处分和问责的相关规定。此次培训让全体教师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张书记强调要以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反面典型为警醒,不要触碰师德红线、纪律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最后,马书记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这两个培训,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严守网络安全法规;警示教育培训也是对“两线”教育活动的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做“四有”好老师。




撰稿人:刘克利 胡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