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奋斗力量融进青春诗行


——马丽娟副校长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4月2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同志在昌绪报告厅为教师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把奋斗力量融进青春诗行——北京冬奥精神带给我们的成长启示》。

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同志主持。马校长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展开讲述,并充分结合相关例子,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胸怀大局,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自信开放,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迎难而上,为了胜利勇往直前;追求卓越,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共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短短20字的冬奥精神,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是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奋勇向前的强劲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这是马校长的结束语,也是祖国和学校对我们殷切期望。冬奥盛会激扬中华民族精气神,冬奥精神应召伟大复兴奋进路,相信我们必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奇迹,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