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助力育德中学心理健康工作

  

为了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心理学人才,为基础教育提供专业服务,应用心理学专业不断加大专业建设,积极与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多种合作,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高艺荥7


在疫情期间,为了缓解初中生线上学习的心理压力,4月18日下午,应用心理学专业与育德中学共同组织了初中生线上心理课堂,为育德中学全校学生开展了多种主题的心理讲座。


微信图片_赵嘉乐5


此次活动由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指导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45名学生共同完成。讲座针对初中三个年级学生特点,围绕学习、情绪、压力、亲子关系等多方面,分8个小组开展线上教学。讲座以知识、案例、故事、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情绪调节,分享学习策略,传授沟通技巧等等。讲座过程中师生积极互动,教师结合学生实际问题分析学生的困扰,指导学生用科学的方法积极应对压力,提高自我心理保健能力。

 

微信图片_王腾飞4

微信图片_张梦鸽2

 

 

微信图片_8

微信图片_程亮3

 

 

微信图片_苏子璇6

微信图片_王佳静1

 

本次活动得到了育德中学师生的肯定和赞扬,为缓解学生压力、维护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是应用心理学专业与育德中学进行深度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既为基础教育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专业支持,又锻炼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作为保定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和保定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今后将继续带领师生加强专业建设,与保定市中小学开展深度合作,为保定市基础教育提供专业服务,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心理学人才。




撰稿:李俊茹

制图:2018级应用心理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