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特殊教育专业开展网络教学研讨教研活动

 

为更好得规范教学秩序,保障教学效果,提高学生线上学习质量,2022年4月6日下午,特殊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利用周三下午的教研活动,开展了一次“网络教学研讨”,研讨主要围绕网络教学新方法和思路来开展。郝怡娜老师主持。

 

5900551d5cc9effd411c38b75b8a691


在网络教学中,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使用的教学软件有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雨课堂微信群、QQ群等。老师们分别对自己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工具开展教学进行了分享。其中乔月平老师提到在教学中主要使用QQ群作为发通知工具,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讲授,使用学习通进行资料的上传、签到和课堂讨论。签到包括课前地点签到、课间全班照片、课程结束时签到,严格考勤,保证学生出勤率;袁瑞宁老师介绍了自己使用雨课堂在课前发布测验题目,学生课上当场答题并显示通过率,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刘伟丽老师讲到自己选择一名助教和自己连线,助教会走近回答问题的同学,更好的与同学进行课堂互动。

在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线上网络教学的优势是有大量的网络资源可供针对性使用,可以录屏、截屏、可回放,而且可以提前给学生看一些视频,更好地帮助学生的学习;同时丰富的资源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保持学习的动机。例如殷永清老师提到在《儿童发展心理学》的授课过程中就是用了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婴儿日记》,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儿童的运动、语言等发展规律;赵曼老师提到可以在B站等视频网站找到更合适的教学视频资源。

除此之外,特殊教育专业全体老师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地研讨:网络教学中学生如何更有效率地使用手机,教师如何更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如何更好地实现师生互动等。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网络教学高质量开展建言献策,提质增效。



 

撰稿人:郝怡娜

摄像人:郝怡娜

审阅人: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