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顺利开展网络教学研讨与论文指导推进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务处的工作要求,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和论文指导工作的推进,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于4月6日下午2:30开展了线上教研会议,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网络教学研讨与论文指导推进。

 

 

首先,教研室主任李俊茹做主持人,邀请每位老师针对三周的线上教学进行经验分享、提出教学过程中的难题。所有老师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独特的线上教学经验。为了增强学生互动,尽量达到与线下教学同样的效果,老师们充分利用学习通、微信群等新媒体,提前布置小组任务,上传至学习平台后,请班级同学进行生生互评,学生们点评中肯、研习认真。为了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摸底,有的老师每讲一个知识点,就在班级群中请学生反馈,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态。还有的老师利用手写板,一边讲解一边在共享屏幕上写板书,使得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加便捷。

随后,教研室开展了线上论文指导的推进工作,李俊茹老师及时了解了各小组的论文进展,针对目前存在的指导难题提出了建议。老师们结合本小组的情况对下一步的指导工作有了清晰的规划。

最后,为了保证应用心理学全体学生的健康发展,教研室利用任教科目的特点,重点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初步制定了对特殊学生进行帮扶的专题活动。虽然疫情当前,很多老师不能进校工作,但老师们心系学生和教学,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丝毫不松懈,保证线上教学和一切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人:王航

供图人:李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