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下教育类公共课教研室“云教研”活动纪实


 

遵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务处相关要求,2022年4月6日下午,教育类公共课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并邀请到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郝静老师参会,深磨细研做好提升网课教学质量,致力促进优质高效课堂生成。


fd26d12095a6d5a6e2814e9925e93c4


会议期间,各位老师纷纷贡献出自己线上教学的经验心得,翟巧相老师总结了线上教学的三个妙招——用饱满情绪唤起学习热情、创设问题情景增加师生互动、善用网络资源使课程生动直观。王薇老师谈到要善于发挥“学习通”平台优势,诸如抢答、提问、举手、讨论接龙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思考小组作业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入,并分享了自己在组织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做法和心得。孟宪娟老师谈到很多小组作业因没有得到教师有针对性的反馈而流于形式,课程思政应该进行预设,而不能流于随意。郝静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进行了片段教学展示分享、“五个一”教学工程汇报,针对线上教学容易松散的现状,建议紧密组织教学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通过这次会议,公共课教研室教师们分享了线上教学的有益经验,规范了线上教学的模式体系,加强了课程思政的进一步融入与推进,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有切实的指导意义。今后,教育类公共课全体教师会一如既往,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人:王薇

供图人: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