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空中教研”助力线上教学——小学教育专业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总体工作安排,小学教育专业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4月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教研会议,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会,力争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高效地落实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



 


教研室主任俞淼从线上教学打破了地点的限制、学生能运用微课多次进行重难点知识的学习、教师逐步建立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库三方面论述了线上教学的有利之处;从线上教学缺乏教师有效监督、师生互动性不足、德育渗透被消弱三方面谈及线上教学的弊端。并提出了三种提高课堂效率的方式:将学生手机放置讲台面对全体同学,督促自律性较差的同学;建立QQ群,密切与学生的交流;设置班级助教,以抢答加分等方式激励学生学习的兴趣。

许敏老师从运用幽默的教师语言,介绍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方法。杨伦老师从发挥班委的作用,进行了监督方法补充。赵红芳老师结合教育研究方法课程中的具体问题,表示线上教学为师生互动带来了困扰;介绍了在课堂中设置固定的主持人,以此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帮助线上教学更好得开展。马海霞老师分析了线上教学和教学的不同点,讲述自己重新进行有助于线上教学的设计,并通过教师语言给与学生情感上鼓舞。肖艳老师通过运用多种技术平台,将知识体系化,让学生把口语表达转化成书面表达,通过弹幕留言、动手做绘本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她还将注重将课程思政与线上教学相融合。宫运生老师通过设置“学生回答问题”和“教师自问自答的问题”,提高课堂效率,通过不定期布置作业,展示学生互评情况,督促学生学习,通过播放学生微信朋友圈的图片和文字,让学生感受教师的关注,以此渗透教师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迎春归。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以线上研讨助力课堂教学,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初心!



 

 

撰稿人:俞淼、杨伦

供图人:杨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