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与实践周动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提高同学们劳动的积极性,3月28日上午,我院在昌旭学术厅召开了劳动教育与实践周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辅导员严克以及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张书记首先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实施方案》,对文件中所涉及的指导思想、适用范围、课程内容设置、教学的组织与管理、课程的考核与评价、劳动纪律要求等做了详细解释。最后,张书记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刻认识劳动的意义,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二是要学会尊重劳动,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三是要通过劳动周提高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深化了学生对劳动教育的认知,提高了劳动积极性,增加了自身的责任感,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有利于培养学生勤俭奋斗的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