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习进校,双向护航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赴青年路小学实习


2022年3月1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田惠心、陈丽颖、刘肖辰、曲重阳四名同学精心准备并完成了实习进校的第一节课,青年路小学教导主任刘大东、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副教授许敏、小学教育专业专任教师杨伦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

 

 

课后,刘大东主任和许敏老师对数学汇报课进行点评,带领实习生解读教科书、对话编者思维、细致梳理教学流程,并给出以下指导意见:
    1.深度解读教科书,结合学情,制定科学合理的课程目标。
    2.撰写教案详案,课堂提问时做到简洁、凝练、指向明确。
    3.把握课堂节奏,加强对教学时间的管理。
    4.设计合理、富有逻辑的板书。

5.及时进行教学反思,研习课堂管理问题。


 

杨伦老师对语文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带领实习生重新解读了《邓小平爷爷植树》一文中的动词,指导实习生通过巧抓动词,创设语言实践情境,帮助小学生体会句子词语的准确运用。

小学教育专业的教师们还和青年路小学的指导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青年路小学的领导班子对实习教师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她们对保定学院的实践教学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实习生未进校时,青年路小学的领导班子确定了“双导师制”,教学导师负责指导实习生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层领导负责实习教师在德育、疫情防控、师德师风、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四名实习生进校后,导师们详细介绍了小学的情况,帮助其更快融入学校生活,把自己的管理经验和教学技巧倾囊相授,还贴心地为实习教师解决午餐问题。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许敏、杨伦老师对青年路小学的悉心安排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IMG_20220310_093506


IMG_20220311_122712

 

期待实习生能将在大学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学到更多的实践技能和专业本领,为将来的教育工作夯实基础。


 

供稿人: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田惠心

供图人: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陈丽颖、刘肖辰、曲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