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8心理学生赴百花中学实习

 

 

2022年3月9日早8点,李俊茹老师和富海芝老师带领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11人来到百花中学开展为期8周的实习工作。



 

百花中学校长刘磊、教学副校长苏阳、德育副校长刘丽珍、教务处主任陈媛、德育处干事左竹涵热情接待了实习生。刘磊校长对实习工作非常重视,表示愿意为实习工作提供全面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学生在实习中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工作。

苏阳副校长和刘丽珍副校长对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具体事宜进行了妥善安排,包括学生入校离校时间,办公场所、午饭问题,具体实习任务等。

 

1249F


根据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实习学校的需求,校方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包括:每位实习生认领一个班级,为该班建立心理档案,了解班级内的重点学生,帮助班主任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进行心理问卷调查与分析,建立心理档案,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行心理课教学,管理午托班,辅导学生课下作业,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

 

191B7


 

实习第一天,实习生们就全身心投入到了各项工作中,富海芝老师对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德育处干事左竹涵老师作为18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为前来实习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实习生们集体备课、管理午托班、上心理课,第一天就收获满满。

 


 

百花中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贴心安排让实习师生感到无比感动和安心,大家对此次实习充满信心,相信一定能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文字:沈启月 孟冬媛

                                              摄影:左竹涵 张辰欣 李俊茹

审阅:李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