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教专业召开顶岗实习出征仪式

 

 

2022年3月2日下午2时20分,在回信石前,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及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共87名优秀大学生举行了简单却富有仪式感的赴雄安新区的顶岗实习出征仪式。保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容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出席活动。保定学院各相关学院领导,县委教工委委员王欣午,以及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保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国英主持出征仪式。出征仪式开始前,王全乐院长对即将出征的大学生们进行临行前的叮嘱。

 

 

雄安新区是我国的千年大计,对于这次的实习,韩会玲校长亲自指导,马丽娟副校长在学院里亲自布置,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教育局同样也高度重视。容城县教育局的王凯局长来我校亲自来迎接并为学生们致辞讲话。王凯局长代表容城县教职工人向保定学院各位领导和一直关心雄安教育的保定学院的各位老师们表示最崇敬的感谢,对赴容城顶岗实习的87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凯局长再次踏进母校校园,感慨万分:“保定学院是一所英雄的学校,一所创新的学校,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拥有深厚的底蕴和悠久的文化。”容城县的教育事业,自雄安新区建立以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同学们到容城之后会有一段充实的实习生活,容城县教育局也承诺,会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帮助,会尽力做到“生活上关心照顾、工作上热心帮助、业务上精心指导”,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练就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会上,我校学生代表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崔腾飞代表发言。崔腾飞同学表示,各位同学对本次实习的目的、任务、要求都有着清晰的认识。崔腾飞同学说道:“到容城顶岗实习,服务雄安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崔腾飞同学也非常感谢容城县教育局给予的宝贵机会,让西部支教的精神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相信同学们会努力服务雄安,建设雄安,传承西部支教精神,努力成一名优秀的教师,修炼硕果,光荣归来!

 

 

 

最后由韩会玲校长为同学们做校长寄语。韩会玲校长首先感谢容城县教育局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从优秀校友身上认真学习。韩会玲校长为出征的87名优秀学生提了三点要求,第一点,虚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实习是为了把学校学到的知识综合运用到实践中去,所以一定要虚心向所在学校的老师、领导学习。学校的学院也会安排老师指导同学们,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同学们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细心听课,认真备课,悉心讲课,要注意老师对学生言传身教的作用。第二点,严格遵守制度。在实习岗位,身为所在学校的教职工,同学们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习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提高自己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第三点,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都能平平安安凯旋归来。第四点,学习、传承、发扬西部支教的精神。出征仪式在回信石前举行有着深刻的意义,韩会玲校长希望同学们学习传承发扬西部支教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承担责任,表现保定学院青年学子优良传统,发扬昂扬向上的精神。

 

IMG_256

IMG_256

 

希望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祝容城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祝87名顶岗实习优秀学生修得硕果,凯旋归来。

 

9ED0777749C614AD3181C8D46A270E61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