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举行实习动员大会


2022年3月3日下午, 2018级应用心理学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师教育学院总支书记马立志、院长王全乐、副书记张瑞红、副院长种竟梅、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俊茹、辅导员赵紫燕以及各位实习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纪元老师主持。

 

 

首先由纪元主任讲解了实习的相关规定,介绍了各个实习单位以及到校时间,并对实习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做了相关的介绍。重点讲解了实习研习手册的主要内容以及书写注意事项,并强调了本次实习对同学的重要性和实习成绩的评定规则。

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俊茹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实习目的和任务,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做好角色转换,虚心向各位老师学习,多开展研讨活动,加强教学、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班主任工作等多方面的历练,为早日成一名优秀教师打好基础。

王全乐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先吃苦,后学艺。同学们去实习的过程,实际上是“学徒”的过程。一定要脚踏实地,能吃苦,敢吃苦。跟着老师多学,虚心请教各位老师。第二,先学看,后实践。院长提到实习开始后,同学们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研讨,就当天的活动以及实践进行小组讨论,归纳总结。第三,先做人,后为师。院长提到要充分尊重每一位老师,要有礼貌的进行每一天的实习活动,要学会为人处事的基本技巧,用真诚的心与他人沟通。

 

 

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纪律及生活两方面的规定。作为一名实习生,要服从“双重领导”的安排。在学校内要认真遵守老师的规定,有任何问题向双方领导反映,并强调了和实习教师相处的技巧,鼓励每一位实习生自信热情地投入到本次实习中。

副院长种竟梅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读物,鼓励同学们认真、专心投入到实习中,告诫同学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各位老师进行沟通,并对此次出行的安全问题做了简要的总结,鼓励同学们结伴乘坐交通工具,注意安全。

最后,刘咏怡同学代表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实习生表达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决心,辅导员赵紫燕老师再次叮嘱了本次实习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规定。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实习工作的积极性,为即将开展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满载而归!

 

 

  

撰稿: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郭月晴

摄影: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高艺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