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特殊教育本科班实习动员大会

 

为提高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与研究能力,2022年3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E-2-310举行了2019级特殊教育本科班实习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王全乐院长、马立志书记、种竞梅副院长、张瑞红副书记,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实训室主任纪元,特殊教育专业主任郝怡娜,辅导员老师严克以及特殊教育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王全乐院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先吃苦,后学艺;先学看,后实践;先做人,后为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尊师重道,以虚心好学的态度向指导教师学习,白天多看、多学、多了解,晚上仔细研习讨论,小组内配合演习,最终能够学以致用。

接着,纪元老师安排实习相关事宜,强调了实习手册的填写以及实习活动材料的要求,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郝怡娜老师强调了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扎实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的特教教师的目标。在实习期间,学生应通过实践掌握评估和康复训练等专业技能。同时提出了认真听课、撰写实习材料等实习要求。

辅导员严克老师从请假制度、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组长切实负起责任等多个方面进行说明和强调。通过本次实习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用于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知。

张瑞红副书记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同时,作为老师要注重仪容仪表,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和能力,努力完成好实习单位的各项任务。

最后,马立志书记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地区的疫情防控安排,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实习工作的积极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一定能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20301214125


 

                                                                

 

撰稿:张伊

摄影:郝怡娜